冬四牌俄羅斯紫皮糖

一個普通人。

[超级x制霸] 给你宇宙

為什麼我在流淚?

三希:

Attention
-台湾偶像剧
-私设和ooc齐飞
-96*7/12*1003*0824=cjzb


*


01

“林彦俊,你的江湖地位要不保了啦。”

林彦俊刚经历本学期第九十六次迟到,从教室后门溜进来,气喘吁吁地坐在位子上狂灌牛奶还没缓过劲来时,就被后桌的陆定昊扒着肩膀说了这样一句话。
语气浮夸且幸灾乐祸。
林彦俊没空搭理他,只敷衍地抿了抿嘴,攒出一个浅浅的酒窝出来。
可惜酒窝也拯救不了他的天生凶像。
“一大早就这样,真晦气。”陆定昊撇撇嘴,“我可是好心提醒你的,制霸先生。”
林超泽在一旁磨指甲,翘了个兰花指,补刀道:“制霸,你快不制霸了欸。”

林彦俊听这两人的双口相声听得脑袋疼。
制霸这个外号,从他进校的第一天起,就广为流传开来。
原因是他作为新生代表,在开学典礼的演讲中,激情澎湃地喊了句口号:“我要带领香蕉高中,制霸偶练市,制霸!”
当时的林彦俊,幼稚又中二,当同级生和学长学姐笑着喊他制霸的时候,他只觉得鼻子要翘到天上去了。
混成老油条后才知道那些笑容里的讽刺占比,到底是多少。
这外号叫着叫着,就传到校外去了。有人以为林彦俊是香蕉中学的扛把子,过来找他单挑,林彦俊虽然功课不好,但四肢还算发达,打一场赢一场,从此制霸盛名远扬。

香蕉中学附近有个很大的游戏厅,里面有台测试力量的Punch机,林彦俊是那台机器的纪录保持者。
在第一节课下课后,林彦俊从刚睡醒的陆定昊口中得知了他江湖地位不保的原因。
“隔壁传奇星高中,一个高一的学弟,昨天去游戏厅玩Punch机,一拳打了490!”陆定昊眼神朦胧,嗓门儿却不小,“听说,他还没戴拳击手套。”
尤长靖拿着未吃完的早餐溜达过来,刚好听到陆定昊传播八卦。他嘴里塞得满满的,扑哧一下笑出来,饼屑刚好全喷到林彦俊的脸上。
在林超泽夸张的笑声中,林彦俊冷着脸伸手揩了揩自己的面颊。
好烦,一大早就又想洗澡了。


02

红熠高中的校服是这一带最有辨识度的校服,有一句顺口溜这样形容它:不管你有多好看,套上它,马上就变易拉罐。
还是百事可乐牌易拉罐。
林彦俊带着一票人到游戏厅玩的时候,一眼就看见了穿得像百事可乐推销员的李长庚。他正跟一个男生站在桌上足球机旁,男生身量很高,将那件松松垮垮的校服外套撑得很好。林彦俊皱着眉头想了会,终于记起来那好像是传奇星高中的款式。
李长庚跟他打过架,不止一场。林彦俊对他还算欣赏,每每被挑衅,也是能忍就忍,毕竟老是赢架,多少有点不好意思。
林彦俊吧哒吧哒地走过去,一把勾住毫无防备的李长庚的脖子,在他耳边猛地哈了一声。
李长庚吓了一跳,龇牙咧嘴道:“要死啊你。”
他身边的男生这才注意到有人来了,懵懵地偏头看过来,正好对上歪嘴笑着的林彦俊的眼睛。
那是一双下垂眼,卧蚕很明显,显得拥有这双眼睛的人看上去更加无辜。林彦俊扫过戴在男生校服外套上的姓名牌,从左到右一共三个字:

陈立农。

林彦俊早上才听过陆定昊在他耳边逼叨这三个字。
原来他就是490,林彦俊上下打量一遭,得出“除了身高,不过如此”八字结论。
陈立农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被面前这个陌生人评论盖章,只好奇地看了看林彦俊,又转头看了看李长庚。
李长庚啧了一声,说:“这是林彦俊,香蕉高中的。”他从来就不会喊制霸这个名字。
陈立农笑了,他一笑起来眼睛就弯弯的,像盛满星光的小舟,“我是陈立农,传奇星高中。”
林彦俊其实很不爽仰头看人,他抿了抿嘴,直截了当地问:“听说你打Punch机打了490?”
陈立农显然没想到他开口就提这个,嘴巴张得圆圆的,点了两下头。
“周日九点,就在这,我们俩比一场。”
林彦俊把话撂下后转身就走,没管陈立农答应与否。他听见背后李长庚夸张的吸气声,还听到他音量不算小地开口说自己的坏话。
“跟以前一样,还是个烂人。”


03

人不可貌相。
谁知道长得像小白兔的学弟,还能用仅仅两根手指做好几个俯卧撑不带喘的呢?
林彦俊在亲眼看见陈立农又一次打出490,且在他的强烈要求下炫出个人技之后,终于忍不住瞪大了眼睛,从嘴里滚出“靠腰”两个字。
陈立农还是一副羞涩又拘谨的样子,双手交叠在一起放在腿前,冲林彦俊弯着眼睛笑。他今天没穿校服,套了件粉色的卫衣,下面搭了条黑色破洞裤,双腿笔直修长。
很想摸摸他的头。
这个想法一在林彦俊的脑海中升腾起来,就使得他猛地打了个颤。
疯了吗?居然觉得一个比自己高比自己力气大的男生可爱?

陈立农歪着脑袋看他,轻声问:“你不舒服哦?”
早晨的游戏厅很安静,林彦俊听着熟悉的口音,忽然浑身不自在起来。
他从第一次听陈立农说话,就意识到,他们俩是从同一个地方来的。
也许是实在没什么话题,又也许是林彦俊想要确认自己的猜想,他问:“你是T省人?”
陈立农点头,额发翘起,看上去乖乖巧巧,“G市的,我才搬过来。”
林彦俊也点头。他心里想,我也是G市的,真巧,但从没在G市遇到过他,真不巧。
但想想就释然,G市那么大,他很早就搬走了,他们又不同岁,碰面过才奇怪吧。
于是林彦俊抬头又看了眼面前的Punch机,490三个数字还在屏幕上不停闪烁,发着荧光。
他忽然就笑了。他笑的时候总是很夸张,脖子不住地后仰,露出突兀的喉结。
陈立农也微微露出一个笑容来,他好像没在意面前这个仿佛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学长,只对林彦俊说,你还要玩吗?
林彦俊边笑边摆手。别人林日一林制霸的叫他,他自己居然真的当了一回事,还过来揪人要battle区区游戏机上的分数?
老天野啊,他为什么这么幼稚啊。


04

“要去鬼屋吗?”

林彦俊把陈立农带到游戏厅附近的惊奇屋玩。进门后只见一面巨大的镜子,陈立农眼神总是那么懵懵懂懂的,看得林彦俊略有心虚,梗了半天才把打算忽悠他的话说出来。
“你在这等等,我出去买个奶茶。”
陈立农答应了。林彦俊走出门去之后,忍不住抿着嘴偷偷笑起来。
哇塞,等会看是谁被吓到胆都美了啦。
林彦俊之前带同班同学过来玩的时候,曾被他们的反应逗到狂笑。
首先说林超泽,尖叫连连,就地开始边跳边唱Vitas;其次是陆定昊,被吓到瞳孔放大,跟平时带了美瞳后一个效果;最好笑的还属尤长靖,看到鬼之后夺门而出,还不自知地拉掉了装鬼的工作人员的假发。
那他自己呢?当然是跟平时一样,极有风度地微微一笑,甚至还开口向鬼姐姐搭话。
“最近好吗?饿了吗?去吃饭吗?”
谁能表现得这么镇定又酷酷的啊,林彦俊想,我猜里面那个小朋友是肯定不能的。

陈立农站在原地乖乖等待。
门是合上的,有几盏日光灯悬在头顶。他四处望望,并没有看到售票的地方,刚想开口问,却忽然意识到周围是没有人的。
只有一面巨大的镜子,清晰地映出他清秀的脸庞。
镜子里的人面无表情,如果林彦俊此时恰巧进来,就会有些惊奇地发现,陈立农并不是他主观意识里的小白兔学弟。
可爱,天真,且无害。
这些词似乎都与他沾不上边。
陈立农垂下眼,揉了揉自己的手指,表皮被他搓得微微有些泛红,但本人似乎并不在意。

很久没牵他的手了。
有几年呢?陈立农开始慢慢扳着指头数,才弯下食指,灯突然啪地一声就灭了。
他抬起头来。

林彦俊蹲在门口守了半天都没听到心中期盼的尖叫声。
不会还没开始吓他吧?靠腰啊,王琳凯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啊。
今天在里面兼职扮鬼的是林彦俊的朋友,果然高中的王琳凯,外号小鬼。他不仅名字里带个鬼,而且得天独厚的发型,让他在扮鬼的时候甚至不需要戴假发。
林彦俊等得心烦,想再进去一趟交代一下小鬼,但当他刚扭开门把手推门而入的时候,就听见一声震天高音。

可惜这青藏高原的最后一句演唱者并不是陈立农。
小鬼尖叫着扑上去的时候,背对着林彦俊站定的男生甚至抖都没抖一下,他伸手稳住小鬼的身子,即使是在黑暗里,林彦俊也能想像出王琳凯错愕的表情。
算算算,错错错,陈立农居然无动于衷。
不仅无动于衷,他还笑着对小鬼说了一句:“你刚才那个尖叫,不错哦。”
“再叫一次可以吗?”
林彦俊听不下去,把灯猛地摁开。
一摁,就见到了真正的灵异事件———他看见小鬼不均匀地抹了白粉的脸诡异地红了起来。
在他俩注意到房间里的第三个人存在之前,小鬼几乎是带点骄傲地对陈立农说:
“我创作过一首歌,叫《放学别跑》,可以唱给你听。”

“跑跑跑跑,放学别跑!”
林彦俊气到眼皮跳动,左眼右眼一起跳,不知道是财是灾。


05

陈立农当然知道林彦俊在打什么主意。
“彦俊这么多年都没变,我当然开心啊。”他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句话。
可能唯一不开心的,就是他太容易就忘了他吧。

可这也不能怪他呀,他那个时候又小又不起眼,还喜欢哭,哭完了,眼睛就红红的,更像兔子了。
林彦俊就会抱抱他,说没事的,不要想太多。

他和林彦俊的第一次见面,是在一个选拔数学竞赛选手的冬令营里。
陈立农在所有参与冬令营的小孩中,也算是小孩了。所以当他连续考出高分的时候,就有人在背后嚼耳根子,说,那个T省的初中生,是不是作弊了啊,这么高的分数真的是他考出来的吗?
你看,他见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,多会卖乖啊,老师肯定会对他偏心吧。
陈立农那个时候是第一次接受来自这个世界的恶意。这些又暗又粘稠的东西,像一只张嘴咆哮的哥斯拉,一遍一遍地对着他的心喊叫着,敲打着,质问着。

“你不行,你不可以,你不应当。”
那个时候,陈立农觉得咧嘴笑这件事,比解那些错综复杂的数学题要难得多。
当这些并非事实的所谓事实,被人去传播扩散的时候,你真的觉得你无能为力。

他的宇宙还是混沌吗?没有星星吗?始终没有光亮吗?

当林彦俊第一次摸他的脑袋的时候,陈立农发现,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———
看起来比谁都凶,实际上却比谁都温柔。
在短暂的冬令营期间中,林彦俊是他的室友。四个人一间房,林彦俊睡下铺,他睡上铺。
从他的朋友过来串寝口中得知,林彦俊被送过来参加这个冬令营,完全是强迫的。
陈立农躺在上铺休息,他闭着眼睛,却异常清醒,他听见林彦俊懒洋洋地说:“过两天不是有个入门测吗?我瞎考一通,然后滚蛋回家。”
大家都笑,说得了吧,你家里人早就交代过,不能参加比赛你也得在这待到完。
于是陈立农就发现,林彦俊开始用“不参加活动,只待在寝室玩游戏睡觉”来报复他父母的决定。反正没人管得住他,爱怎么样怎么样。
陈立农虽说跟林彦俊一个寝室,却从来没有跟他讲过话。一是因为他们作息时间完全相反,林彦俊通常白天睡觉;二是因为,陈立农觉得林彦俊看上去太冷酷了,有些不好招惹。

可那天,陈立农终于忍受不住恶意翻涌,流言蜚语的那一天,他头一次翘了课,跑回寝室,关上门就开始默默流泪。
从小声啜泣到号啕大哭,陈立农不知道这一切发生得有多快,可当一双大手抚上他的脑袋时,他却能清晰地感知到温热。
他吸着鼻子抬眼看,就看见刚从床上爬起来的林彦俊揉着眼睛,站在他的面前。
那是陈立农第一次见到林彦俊笑。
他一笑,面颊两边对称的酒窝就显山露水,像小小星球上的陨坑,溢满了亮光。

“不要想太多。”
这是林彦俊在和陈立农短暂相处的过程中,说得最多的一句话。
陈立农成长的速度被迫增加,直到今日,他已练就一身钢筋盔甲,他再也不会去在意那些无谓的人的看法。



可对你,还是会想入非非。


06

林彦俊递给陈立农一杯波霸奶茶。
已经过午了,太阳藏在云后面,只从缝隙之中偷偷塞点阳光下来。林彦俊眯着眼看了看天,又看了看身边的粉衣男孩。
“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?”
陈立农咬着吸管,一颗珍珠差点梗在喉咙,他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“让我想想......健身房对不对!”
陈立农被呛得不清,听到他后面这句话,一句“hello?”已经蓄势待发。
林彦俊好像对自己的自问自答颇为自得,他一边顺陈立农的背一边继续自嗨。
“跟你讲个笑话吧。爷爷对孙子说:你知道金庸写的十四本书可以连成一副对联吗?飞雪连天射白鹿,笑书神侠倚碧鸳。孙子不屑地说:你知道JK·罗琳写的七本书可以连成一句话吗?”
陈立农抬眼看他,依旧是如小狗般的无辜眼神,睫毛投下的阴影像一轮新月。
林彦俊正好对上他的眼睛,他难得在说冷笑话的时候被梗住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陈立农愣了一下,忽然大笑起来,异常开心的样子。
刚哈完的林彦俊也愣了。喂,这么烂的梗你也这么捧场啊,我都觉得整段垮掉欸。
但不管了啦,你都笑了,这个段子就算完美好了。林彦俊的酒窝深深浅浅,如同眨眼。

“我是制霸啦,香蕉高中的制霸。”
“有事找我啊,我罩你。”
陈立农和林彦俊并肩走着,听旁边的男生絮絮叨叨。他蓦地就释然了,什么想不想起来,还有这么久的时间,为什么不从新开始呢?
他的宇宙是他给的啊。从混沌到明亮,他从来都是他唯一环绕的行星。

陈立农忽然停住脚步。
从什么开始好呢?

“彦俊,要摸摸我的头吗?”
林彦俊愣了一下,还来得及揪出这小子没大没小的称呼,自己就下意识地做出了回答。
“好啊。”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42)